天譴病(4/23)

(明日工作室官方網站資料)

《天讉病》

 作者:浮靈子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4.2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簡介

男人的臉跟皮膚全爛了

滿身是洞,像是被蟲蛀過……

來到鄉下做實習作業的幾位大學生

卻誤闖了一處「鬼蕩林」,接連遇到可怕的……

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大片泥地,泥地上有許多直徑約三、四十公分的坑洞,坑洞旁散落著一些動物的骨骸。

 

凱耀的腳下發出「啪喳」的一聲怪響,低頭去看,他似乎是踩爛了一串和昨晚布豆帶回來一樣的「白葡萄」。而月莎轉身時,也忽然一腳踩空,唉了一聲,整個人摔在地上。她的左腳陷進了坑洞裡,褲熊和覓心拉出她的腳時,上面竟爬滿密密麻麻的黃色幼蟲──

在恐怖的森林裡,他們迷失了

意外來到一個神祕的部落

村人所生的孩子

都被自己的父母集體圈養起來

而村裡正傳說著一種可怕的天譴病……

 

作者自序

人們總是會害怕未知的事物,鬼神、畸型怪狀的生物、外星人……甚至是世界未日。

曾聽過一句話說得很有意思,人的身體需要糧食糧食,心靈也需要它的「精神糧食」。我想,尤其是人在面對無助、理性不管用的時候,只能將心靈寄託予神靈,期望從祂那裡得到慰藉,甚至解脫。

相信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是沒有人不「迷信」的。無神論者,也許他們只相信科學,或是一種無徵不信的理性的態度,只是從地球的海底到整個宇宙空間,都還有人類的科技與智慧無法探索、開發的神祕區域。

當科學無法解釋的狀況出現在人們的眼前時,也許實際派的人也很難不開始去懷疑,也許這世界上有著人類肉眼看不見、科學儀器沒能力偵測得到的其它「生命體」的存在。

假設,一群人們崇拜的神變得很邪惡又暴怒,而他們又無法從祂的世界裡逃離。那是要接受祂生生世世的虐待,還是會有人開始大膽的懷疑起祂的存在?甚至是揭開祂的神祕面紗,進而推翻祂呢?

 

 

 

*************************************************

 

這是我的第二本小說,其實第一本「鬼食鎮」裡有很多故事沒有完全發展,原本是想要讓它更完整下去的,

不過後來發現這類型的故事已經把我想表達的東西給表達完了,暫無新意,那就先這樣吧。

這一本比較特別,特別難、特別累、特別的……嗯……算是占足了非常多的特別吧。

以往沒靈感早就不寫了,這回硬生來,感覺特別的有成就感。

雖然故事上集中火力的地方有點散(XD~)

不過確實讓我這個偽背包客走了一趟最想要又沒得實現的詭異冒險哦!/////

感謝JIA 畫的封面插畫,尤其是我很喜歡背景給我的感覺,有到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