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西元20118月。


「喂!喂!快開門啊!」


身穿高工制服的肥胖男孩,不斷敲打著一扇破舊的木門,他身後的世界是一團浮動的詭異雲霧,看來像是某種永無止境的神祕空間。


胖男孩身後傳來一陣沉穩的腳步聲,轉頭看,一個身著黑紫色衣物的男人從雲霧中緩步走來,胖男孩見到這個臉色陰沉的男人,嚇得飆出淚來。


「你來到這裡,想要買什麼?」男人的聲音像冰一樣又硬又冷。


胖男孩顫抖著尖銳的嗓音,在男人面前急著跪求,「求求你……不要殺我,我不是故意要闖進來的!我、我是被陷害的!」


「你來到這裡,想要買什麼?」男人又重複問了一次。


「我……我什麼都不要買!我只想要回去!求求你……。」


「進來我這裡的人,內心都有一個難以抑制的慾望。機會只有一次,你不把握嗎?」


「我想要活下去,我不想死!」胖男孩雙手緊握,對著男人拜了又拜,「拜託你……我只想活著離開這裡。」


男人看見胖男孩被自己嚇成這樣,膽子還真不是普通的小。他開口問,「你想買膽量嗎?這東西用錢就買得到。」


「膽量?」那是他曾想要的東西!胖男孩抬起頭來,仍不敢直視男人的雙眼,「可是,我……我的錢……」他心想:只要交易就能得救了嗎?可是這筆錢是要繳給文傑的,我沒繳給他,我就死定了!


「有了膽量,你還怕他嗎?」男人問。


胖男孩嚇了一大跳,這男人竟然會讀心術?


他看見男人竟然和善的對自己笑,眼前的男人一定是惡魔,只有惡魔才會完成人類的願望,然後取走他們的靈魂!一定是這樣!一定是這樣!


但是,如果有膽量的話,他就可以不再被人欺負了!怎辦?


胖男孩內心陷入拔河,眼前這個男人說機會只有一次……。


「不勉強。」男人的手隔空對著胖男孩身後的木門一彈,木門立即開啟,「走吧,你隨時都可以離開這裡。」


男人做生意有兩項基本原則:一、非自願的,不賣。二、不以魅惑之術控制人的自由意識。他不干涉,全是為了不破壞某樣「東西」的成份。


胖男孩眼見原本反鎖的門已打開,男人似乎真的轉身就要離去。


他緊張的滿頭冒汗,雙手緊握,鼓起勇氣的聲音仍像蚊鳴一樣細小,「不!我要買……我……我天生就是個膽小鬼……我不要當懦夫……求求你…… 賣給我!」


男人轉過頭來,看著渾身發抖的胖男孩,「好,我們就來做這筆交易。」


胖男孩在男人遞給他的一份契約書上簽字,對於契約書上的內容寫些什麼,他根本沒辦法看,因為他的內心充滿了緊張、興奮,還有恐懼。


簽好字後,男人收起契約,伸出手在男孩的左掌心上畫了一個水滴形狀,像是已被下咒的魔法,閃耀出一道光芒。「哇哇!」胖男孩吃痛的甩動手 掌,再伸出手來看時,掌心中的水滴已燒出一個紅焰的圖騰。


「從今天起,你將會擁有你所想要的膽量,不會再對任何事感到恐懼與害怕。直到期限那天為止。」


「期限?」


「當然,它不過是一項商品,當然會有它的有效期限。」


「也好,我覺得現在的我感覺特別自在!」胖男孩的語氣瞬間像換了個人似的。「那麼,你何時要來收取我的靈魂?」他第一次感覺到,可以隨心所 欲的說出心裡的話,不需要再擔心說出來之後的後果。


男人聞言,一笑,「不如你說說看,你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麼。」


「第一件事嗎?」胖男孩說,「當然是要找那個一直欺負我的人單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鬼遊戲 鬼店 浮靈子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