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


他看著地上那盆貓屍,才發現自己還沒收拾完就跑去洗手,真是笨蛋。


文傑將塑膠袋裡的貓屍全倒出來,移到書桌前的陽台,將整盆貓屍往樓下倒去。殘破不堪的貓屍從十幾樓的高度往一樓摔去,立刻砸出一大片聲響, 貓屍摔得稀巴爛,房間裡仍殘留幾許死貓的腥臭味,讓文傑有些不耐,但一想到明天一早社區清潔人員見到這灘東西時的表情,他又忍不住咯咯的笑了出來。


「咚隆隆隆隆。」


電腦螢幕上出現msn的震動訊息,一個名叫「怪咖圓圓」的網友正在call他。文傑懶 得理,自顧自拿起一根竹籤玩起書桌上養的螞蟻窩。


「咚隆隆隆隆。」


第二次震動傳來,文傑放下竹籤,有些不耐煩的敲著鍵盤,『幹嘛!死胖子。』顯示的大頭照,是一張文傑對著鏡頭笑得陽光燦爛的自拍照。


怪咖圓圓:「去死!變態。


文傑看到怪咖圓圓的顯示圖片是一個清秀女孩的照片,順手又打,「死胖子還不換照片!少在那裡騙人。


怪咖圓圓:「哈死你這個變態。


文傑:「等妳哪天變成這樣再來哈我 吧!醜胖子。


一陣你來我往的對罵後,網友怪咖圓圓才切入正題。


喂,上回跟你說的那個鬼店,最近 出現在你們學校附近的那條老街上,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文傑:「是嗎,我怎沒印象?那條街 上只有新開一家運動用品店。


怪咖圓圓:「沒有雜貨店嗎?


怎樣?」文傑想了一會,平常他並沒有 很仔細的觀察過那條街有什麼店,雜貨店存在 於老街上,似乎也是蠻合理的吧。


怪咖圓圓:「那間雜貨店很可能就是 傳說中的鬼店。


文傑:「聽妳在屁!


怪咖圓圓:「不然,星期六約去看看 呀!


文傑:「馬的,妳想約我就說,用這 種方式釣我,我才不會上當。


怪咖圓圓:「去死!你不來就算了, 我約了照片裡的這個女同學囉~


文傑愣了一會,直盯著怪咖圓圓顯示圖片裡的那個女孩,女孩長得白白淨淨,五官細緻,古靈精怪的對著鏡頭做鬼臉,淘氣中帶有不懷好意的模樣很 是吸引人。


這個女孩已經讓他朝思慕想了好幾個月,他甚至還有一度以為她就是「怪咖圓圓」。


第二天,蓁蓁興沖沖的對柏菁說,「喂!我昨天找到『鬼店』出現的地方了,剛好在我一個網友的學校附近!我跟他約這星期六去看看,走吧!一起 去!」


蓁蓁劈里啪啦的講完一堆後,看柏菁沒什麼反應,想了一下又接著說,「妳是怕見到青蛙是嗎?我那網友很帥的哦!之前跟妳提過的……。」


「我不想去。」柏菁打斷蓁蓁的話,冒出這一句。


蓁蓁張大眼睛,訝異的問,「為什麼?妳不想去傳說中的『鬼店』看看嗎?」


柏菁將昨天上網查資料中毒,不斷跳出屍體照片的事告訴蓁蓁。「感覺很不吉利,我不想去。」


「別鬧了!就因為妳自己亂點網頁中毒?那跟吉不吉利哪有關係啊!」


「反正我不想去,你們自己去就好。」柏菁露出一副興味索然的模樣。


「不行啦!妳一定要去!我管妳哦!」


看蓁蓁一副急得要跳腳的樣子,柏菁心裡不覺得好笑,「為什麼我一定要去?」


蓁蓁心想不跟柏菁解釋清楚的話,那個被她戲稱「變態」的文傑也不會去。只好硬著頭皮,把之前她利用菁菁照片與文傑認識的事說出來。


認識文傑之後,蓁蓁發現他們兩人興趣相投,同樣喜歡看變態的影片和血腥電影,對於病態虐殺的討論也很有鑽研。兩人的關係在一來一往討論這種 特殊癖好的情況下愈來愈親暱,只差一方主動提出交往,另一方就會點頭的地步。


於是蓁蓁鼓起勇氣和文傑相約見面。相見那天,文傑當場被蓁蓁臃腫的體態和粗魯又失禮的五官嚇到變臉,驚怒的文傑指著蓁蓁的鼻子大罵,蓁蓁也 不甘示弱的回嗆,兩人當街大吵一架後不歡而散。


文傑回家後立刻要封鎖蓁蓁,但是看到那無辜少女的顯示照片,又突然感到好奇,這個穿著和蓁蓁同校制服的女孩是誰?


「妳這人很膚淺耶!」柏菁對於蓁蓁盜用她照片的事感到憤怒。


「我以為他也是借用別人的照片嘛,我怎知道真的是本人。」


柏菁兩手在胸前交叉,撇過頭去不想聽蓁蓁的解釋。


蓁蓁在那次和文傑見面之後,對他的態度感到很受傷,但是現在對她來說,去「鬼店」才是重點。約柏菁一起去,一方面這樣她才能再次見到文傑, 另一方面也可以藉此壯膽去「鬼店」冒險。


「喂,妳不是以後想要當繪本作家嗎?」


「那又怎樣?」柏菁沒好氣的回答。


「想成為另類血腥的繪本作家,怎麼可以這麼孤陋寡聞呀?」


蓁蓁這一說,柏菁心中忽然一動。


她也是蒐集怪異故事的愛好者,國中時期還是她把蓁蓁拉進這個領域裡的,不過後來想成為一名另類的繪本作家後,她將時間全用在創作上,便很少 再去探究這些奧妙又怪誕的事情。


如今,蓁蓁確實在她不知不覺中,變得比她還狂熱,甚至可以說,蓁蓁關於這方面知識和所挖掘出來的資訊,已經超出了她的認知。


柏菁想壓抑著心裡的悸動,但是慍怒的臉色卻早已退緩了下來。


蓁蓁畢竟和柏菁認識好幾年了,她很瞭解柏菁的個性,她沒什麼心機,連生氣都很懶得維持太久。


她見柏菁的態度有些動搖,乘勝追擊,繼續說,「妳不想去增廣見聞,順便取材嗎?為一點不好的小事就放棄,以後怎麼成為厲害的作家呀?」


柏菁心想:說的沒錯,也許能從鬼店裡發現許多題材也不一定。就算找不到鬼店,也能當成一次冒險的經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