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愛進行到死 1
我很美。
看著玻璃鏡前的自己,我對自己這張美麗的臉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印象中在很久以前,我還是名少女的時候就常有人這麼告訴過我了。
只是當時人們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我彷彿像是局外人,站在遠處看著自己被人稱讚,心中卻被一種沉重的自卑感所籠罩。讓我感到羞愧得抬不起頭來,好像他們稱讚的人不是真正的我。
我已經不能明白當時的心情了。也許是因為青春期對自身魅力還無法適應與駕馭的關係吧。
而現在,每當我看著玻璃窗上映著自己的臉時,我常會情不自禁的停步照鏡子,陶醉在自己的這張臉上,這副身軀上,彷彿這世間沒有比這更美妙的事了。我怎麼現在才發現呢。
有一段時間我像個遊魂似的,總在這熙來人往的繁榮街道上漫無目的遊走。白天、黑夜……白天、黑夜。
我說不出來我在這個都市裡尋找什麼,但我的直覺總有一天我能找到。
那是我來到這裡的原因。
那天晚上我忽然停住了腳步,在一間酒吧前看到他坐在窗邊啜著一杯晶瑩剔透的酒,在昏暗霓虹裡無神的望著吧裡的人群看。
不確定是因為他心事重重的憂鬱氣息,還是一種尋覓已久的本能感應,儘管時間過了好久,我依然可以第一眼就認出他來,第一眼就知道我要尋找的,是他。
我的心跳加速,緊張得手心盜汗,一步步朝著酒吧走去時還能對覺自己千斤重般的步伐。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當我走進酒吧,來到他的桌前,他庸懶的抬起目光瞅了我一眼,忽然間,他的眼神亮了起來,微張著唇,怔怔的失了反應。
我不停亂跳的心口,讓我的話變得一顫一顫的,但我仍用盡所有力氣,說出我反覆練習無數次的那句話,吳鳴力。好久不見。
這是我這輩子最美麗、最夢幻的一刻。
我知道我等了十年。
彷彿今日所有總總,包括我的美麗都是為了這一刻而存在。
當我走過去時,他也回過頭來看我,我們對上眼的瞬間,時間停住了。
我們從彼此的眼神中相信我們認出了彼此。
「以前……我記得妳好像很討厭我。」
吳鳴力說話的語氣有些生硬,像是很緊張。明明剛才他一個人在酒吧裡的時候,眼神不是那麼沒自信的。
「有這件事嗎?我不記得了。」我給了他一個親切的微笑,輕易的奪走了他所有目光。他喜歡我,這件事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是吳鳴力那對我神魂顛倒的反應,讓我對自己的容貌有了更多的自信。
「你常來這裡嗎?都做些什麼?」我望著舞池上的聲色男女,各個妖豔性感。
「沒什麼,下班打發時間。」
我們清淡的聊了幾句,他依舊是那樣的話少,神秘,看得出來他為我深深著迷。我這張不帶任何妝容的素淨臉旦,輕易的隨著曖昧的音樂節奏,悄悄的鑽進了他的心裡。
「留個電話好嗎?」他有些緊張的拿出手機。
我一臉抱歉。「我沒有在用手機。」
他愣了一下,但還是留了通訊資料給我,我帶著有他筆跡的字條起身離開。

待續

(圖片取至網路,僅表意境,不作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