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愛進行到死 2
 

從這個方向,可以看到手術室裡的吳鳴力一身白袍高挑挺拔的身影,他正從容準備為一隻又老又病的狗進行安樂死。

那早已無力抵抗的老病狗在手術台上,垂半無神的眼看著一旁的女助理員像是求救。吳鳴力輕撫牠所剩無幾的皮毛,然後為牠注射針劑。
 
過沒多久老狗闔上眼,一動也不動了。死的氣息從牠身體四周漫延開來,淡化成空氣的一部份。我彷彿可以看見。
 
我轉身望向收容所的籠牆,這裡有許許多多的流浪貓狗,躁動、疲懶,或者憂鬱,都是已收養無望,等待結束生命。而外頭開放給民眾參觀的,大多都是健康狀態良好,年紀幼小皮毛可愛討人喜歡的貓狗。
 
我離開了充滿窒悶氣息的收容間,望向窗外的天空。
 
下午四點的陽光從雲層中微微撒落,路樹因風而徐徐顫動的葉叢閃著輕快愉悅般的反光舞,春末初夏是我喜歡的季節,能在這樣美麗的光景裡安祥死去,那隻老狗兒也會感到幸福吧?
 
剛要踏出去,無意間聽見大廳工作的兩名員工在談論吳鳴力。
 
資深女員工,「他當然好啊,妳們兩個沒結婚的先前沒多考慮人家,現在來不及了吧。」
 
「我們也沒說對他感興趣啊。」
 
資深的說,「吳醫師個性溫和人又老實,工作認真又專業,聽說家裡也很有錢。這麼有條件的一個人待在這裡工作,我都替他可惜,妳們連這樣的條件都還真的看不上眼啊?都快三十歲了吧,別再挑啦。」
 
「最可惜的是妳已經結婚啦,不然還可以再嫁一次。」年輕女員工說。
 
資深的笑了。
 
我暗暗竊喜自己的男朋友在別人口中評價的模樣。現在他有了我,不需要再為他擔心沒人瞭解他了。
 
我走出來時,她們朝我這看了一眼,那資深的還要再說,被年輕的暗示後便不再交談的散了。
 
忽有隻手掌搭上我的肩,我轉頭看,是吳鳴力。
 
他已脫下白袍換裝成便服。簡單的白襯衫和窄身牛仔褲,再加上他那雙總帶著幾分陰鬱的眼神讓人總感覺不好親近。在我的眼裡,他是這世上最好看的男人了。
 
吳鳴力擁著我的肩,在她們的矚目下離開了他工作的地方。
 
我看著他年輕好看的側臉,他如果不是我的吳鳴力,像他這樣條件的人確實很難想像過去會一直單身。
 
他問起了我這些年。我們在高中之後就沒再見面,這十年間,我過得怎樣?我已經很久沒回想了。
 
過往的日子總不如己意,就像一團混亂的結,在來到這城市之後,我早已拋開。
 
還好他並不是真的對我的事感興趣,只是找話題隨口問問而已,之後便沒再接問下去了。他只專心注視著我這個人,在意著這張已願意屬於他的,我的容顏。
 
這是所謂的神魂顛倒嗎?我不禁默默的低下了頭。
 
當他說,「別工作了,我養妳。」的時候,我感動不已,幾乎毫不遲疑的答應他。
 
吳鳴力揉著我的肩,輕嗅我的長髮。
 
他說我太瘦太過單薄,顯得仙氣,好像一不小心就會飄走。
 
我被他這古怪的的形容逗笑了。
 
我們走在街上總會引來別人羨慕的目光,而我享受著那種久別重逢般的甜蜜感。這是我從沒擁有過的親近感。在吳鳴力以前,我的心總是空蕩蕩的,居無定所,無比孤寂。
 
也許我曾在某處停留過,安定過,然而那不過是曾經做過的一場長夢罷了,至今已無法再去回想。
 
是吳鳴力接受了我,這一無所有的我。
 
這世上除了他,再也沒有誰能像他這麼在意我了。
 
我們在霓虹的都夜裡緊緊相擁。
 
我們的心是火種,將我們的身體熊熊燃燒,照亮也溫暖著四周的黑夜。
 
感情太濃烈,進展得太快,吳鳴力忽而給了我一種無法理解的距離感。
 
他說或許是因為一直是孤獨一個人,也不擅表露自己的內心,只能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他愛我。不想失去我。
 
吳鳴力一直吻著我的唇,瘋狂的,飛快的車速將世界全往我們的身後拋去,抵達他家,我們一路激動扯著彼此,我還來不及欣賞他家獨棟別墅的華麗模樣,他那灼熱的眼神,溼潤的唇,已占據了我所有的目光。
 
美得使我意亂情迷緊緊要跟隨著他。
 
索求。拜託,愛我。吳鳴力,你一定要愛我。
 
不然我會一無所有。

待續  完整全文轉至Blogger

(圖片取至網路,僅表意境,不作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