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催眠治療,小圓再次回到了當時的山谷。

這次她特意尋找那個人影,而人影果然還在,就在人群的後上方,和上次一樣的位置。不一樣的是,這次對方的樣子變得更清晰了,高瘦、一襲白色長袍,不太像是現代人會穿的衣服。

儘管在催眠之前,諮詢師曾告訴她如果見到了不屬於當時的殘影,盡可能試著忽略,那些殘影會影響催眠效果,最重要的是要使自己進入當時的主軸事件中。

但是小圓直覺那人才是能夠給她答案的人。

對於那個人,她還是沒有任何記憶與熟悉的感覺,她不可能見過這個人。

她直視著那個人,並朝他走了過去。

當她走到那個人的面前時,他才將視線轉移到她身上。

「你是我記憶中的殘影嗎?」小圓開口問。

他沒有理她,焦距似乎穿透了她的臉,或者說根本沒有焦距。

小圓伸手,試圖觸碰這個如蠟像般的高瘦男人,男人的身影便消失在小圓的眼前。

小圓心臟撲通撲通地直跳,她看見那人離去前,留了一物在原地上。

那是一個紅色的沙漏。

紅沙往下流動,下層堆成了一座小沙丘,上層的沙子已所剩不多。

有人發出了尖叫聲,小圓嚇了一跳,轉向那群隊友,又去看遠處鋼索上的秋田,他的眼鏡掉了,大家正為他捏了把冷汗。

「怎麼辦,他現在看不清楚了吧?」有人說。

小圓急躁不安地往鋼索方向走,就和當時自己所擔心的心情一模一樣,但不同的是,她忽然想到──

「那個沙漏……它在倒數計時。」

小圓跑了過去,踏上鋼索,由於她赤裸著腳,腳底可以清楚感覺到鋼索的存在,她踩著急促不穩的步伐,用最快的速度走向秋田。

「秋田,不要怕,我一定會到你身邊去。」

秋田這時滿頭大汗,吞了口口水,手腳微微顫抖著往回走。

「不、不要動,等我,不要往那裡走。」小圓焦急地叫住了秋田。

但他沒有回頭,兩端的隊員仍然在緊急討論著,隊長對著另一端的隊友呼喊要他們照應秋田。

只差一點了。

小圓伸長了一隻手臂,還是搆不到秋田,得再靠近一點……

當沙漏最後一撮紅沙落下時──秋田踩空,身子劇烈擺盪,小圓大步跨向前,一把抓住他的衣服,兩人一起墜了下去。

 秋田驚險地掉落在下方的防護網上,小圓翻過身來緊緊抱住了他,就在這時傳來繩索斷裂的聲響,兩人再度墜下山谷。

  小圓睜開著眼直望著臉色驚恐的秋田,她死都要見他最後一面。

「一起走吧,如果你真的要走的話——」

碰的一聲,小圓感覺到自己頭顱破裂,溫熱濕黏的腦漿濺出,身體像摔壞的娃娃被人拋棄在河床上,隨著腦漿被河水緩緩沖散而記憶恍惚。

她感覺得到自己的手還緊握著秋田的手,能死在一起多幸福。

  她的靈體漸漸飄到半空,但她卻怎麼都找不到秋田的靈魂,她看得見秋田的身體癱在石床上,四周出現了像人一樣的影子,正往秋田的身體躍近。

 當那些像人的東西圍著秋田的時候,牠們張牙舞爪,企圖攻擊秋田的身體。

她想起了她先前作過的惡夢,那蠕動的蛆蟲,就是這個畫面。

 她大聲喊叫,那些像人的怪物反過來攻擊她,嘶咬著她,她不停地尖叫,發瘋似的狠狠攻擊牠們,將牠們一個個趕離秋田的身體。

秋田的屍體被那些東西弄得爛爛的,她抱著秋田的屍體號啕大哭。

感覺漸漸被一股力量抽離,不自覺間她回到了家裡。

 家人為她搭建靈堂,母親哭倒在父親的面前,她還在找秋田的靈魂,卻也見到家人陷入失去她的痛苦之中。

她並沒有想要輕生的念頭啊。

家人開始處理她的遺物,父親將所有的東西都燒掉了,房間被清空彷彿她不曾存在。

又轉到另一個場景,父親挽著母親的手走在綠蔭下,他們看起來年老許多,滿頭花白的母親對著父親露出了微笑,日子過得平淡安穩。

她明白到,死的人永遠不再存在,但是活著的人還是得努力活下去。

 小圓走上一條黑土路,一旁滿是翠綠草叢。

她站在那裡,終於看到了秋田的靈魂。

 秋田朝她走了過來,她含著淚水不停地對他說,「對不起、對不起——」

 秋田不知所措地皺了皺眉頭,「妳來是為了向我道歉的嗎?」

  她抬頭望著秋田,但淚水卻模糊了她的視線,她擦去眼淚再次望著他,點頭又搖頭,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積鬱已久的思念。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我的生命終點就到這,可是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小圓又哭了,淚水好多,她以為在秋田剛死的那時候早把淚水哭乾了。

  秋田抱著她,拍背安撫,「我的死和妳一點關係也沒有,就算沒發生意外,也會在那兩天死亡。」

  「為什麼?」

 「還記得妳說妳救了我一命嗎?那是真的,我反倒要感謝妳讓我多活了兩天,原本那天我要北上,會遇到那次的連環車禍。」

  「那也不一定會死呀。」

  「我的生命只到這裡。能在死前也看得到妳感覺真好。」

小圓哭得更大聲了,秋田輕輕放開她,她卻兩手抓得更緊,任性死命地放聲大哭,「我就是不要你走,你走了,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一定可以活下去,妳有無比的勇氣。」秋田說。

秋田捧起她的臉,對她說,「妳不但帶著我多活了兩天,還為我驅離了那些啃蝕我的『山覬覦』。」

「你指的是那些咬你的東西?」

「對,牠們是黃泉路上的怪物,妳奮不顧身地保護我,牠們都是被妳的勇氣嚇跑的。」秋田吻了一下小圓的額頭,「謝謝妳救了我,但我必須要離開了。」

「我還可以再救你一次,只要你告訴我方法。」

「我的身體都已經火化了,不是嗎?」

小圓低頭緊抓著秋田的手,因壓抑、不甘心與難過而微微發抖著。

「放下吧,小圓,我無法留下來。」

秋田的身體變得透明,小圓再也抓不到他了。

「不要難過,好好活下去。」秋田說,「我會一直在那裡等著妳。」

「你騙人……」

秋田拍了拍小圓的頭,「我一定會在妳生命的最後一刻來接妳,相信我好嗎?」

  小圓點了點頭,只能放他走。

  看著秋田離去,身後的黑土路是那樣的蜿蜒窄小,她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回去,一個人走好寂寞。

 人生的路還好漫長,可是她不能讓家人為她傷心,她得想辦法讓自己努力地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