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響了一聲就被接起,我嚇了一跳,對方粗聲應答,我一聽就知道是那個龍哥沒錯。儘管事先已經想好了要威嚇他的話,可是這時太過緊張,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喂。是誰?不出聲找死啊!」龍哥的聲音粗暴響起,我試圖開場搶回我的發話權還是失敗,被罵了一連串三字經加八字真言後被掛掉了。

……竟然給我掛電話。混帳,不知道他的女兒就在我手上嗎。

我登時火冒三丈,又撥了過去,這次龍哥一樣立刻接起,我還沒開口他又是一連串國罵,我把被咒罵聲給震動的話筒塞到醜八怪的耳邊。

「爸爸。」醜八怪對著電話筒呼喊,震動著國罵的電話筒終於安靜下來。

龍哥在電話另一頭一直喊著醜八怪的名字,我將話筒搶了回來。

由於事前想過不能透露自己的身份,很多想為家人出氣的話都不能罵,畢竟最重要的是能夠報復凶手,所以我事先只想了一個害怕得不敢談判時的一句重點話,「等著替你女兒收屍吧」,可以的話,在後面加個一長串的大笑。

怎料我想好的話還沒說出口,對方又搶先一步,「我給你警告。我不管你是誰要衝啥,馬上把我的女兒帶回來,不然我會殺你全家。」

幹,他早就殺我全家了,而且還無怨無仇的情況下。

我憤而掛上電話,話筒撞歪發出劇烈聲響掉了下來。

現在他知道他女兒在別人的手上擔心害怕的滋味了吧,明天之後就等著讓他自己去找女兒的屍體。

我拽著醜八怪的手臂往電話亭外走,嘴裡不停地忿恨咒罵,三字經國罵一同出籠,「就等著收屍吧,社會敗類。」

我將醜八怪拐到海岸邊的岩洞裡去,這時海水已漲潮到逼近岩洞口前,我涉水走進洞裡。

「笨蛋,你在生氣哦?」醜八怪說,「我爸爸很凶,可是他不是罵你,他只是在生氣而已。」

我冷笑一聲,把醜八怪帶進洞裡。

  「好黑哦。」

 「再走進去一點,我在裡面放了要送給妳的禮物哦。」我騙她說。

 我推著醜八怪鼓勵她往裡面走,她雖然半信半疑,不過卻也乖乖走去。

  「在哪裡呀?到了嗎?」

  漆黑的洞裡,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醜八怪停下腳步回頭問我,我摸到她的臉頰,順著下去,雙手掐住她的脖子。

「去死。」我在心裡大吼著,看不到醜八怪的臉,但卻能感覺到她身上的溫度和軟滑的小孩皮膚。

醜八怪嚇得不停掙扎,不到十秒鐘的時間,我再也忍不住地鬆了手。

我不敢殺人。

醜八怪乾咳了幾聲,嘻嘻哈哈地撲了過來,也想要掐我脖子,但是她根本掐不到,生氣地對我的手腳又捏又踩。

害怕又憤怒不甘心的情緒侵襲著我,我沮喪地坐在地上,心裡不明白為何殺一個小孩這麼難。但是那個人渣卻可以這麼輕易地就殺人,還一槍就一個,毫不猶豫地把人活生生地殺死。

如果我有槍的話,也許會容易許多……

醜八怪拉著我,不停地說,「這裡好黑,我不想要在這裡,根本沒有禮物,你騙我。」

「不要吵,我很累。」

我不想理她,她竟然也就安靜下來了,她玩了一整天也累了吧。

她坐在我的對面,手支著下巴看著我,透過微弱的月光,我看得到她模糊的臉和一雙天真的眼睛。

我走出洞穴,醜八怪也隨即跟來,我爬上了岩石,躺在凹凸不平的岩床上,背上刺刺的,但很舒服。

望著滿天星斗,醜八怪在旁喊叫「星星」、「好漂亮」、「我要那顆、還有那個,那個」。

我沒理她。

「明天要去哪裡玩?」醜八怪問。

「明天等我帶早餐來,我們再想想要去哪裡玩。」這謊說不說其實都不重要。

  不久身旁的聲音安靜了下來,醜八怪呈大字形、毫無防備的姿態睡著了。

  我把她抱下岩石,她睡得很沉,口水還流在我的肩膀上。我將醜八怪平放到洞口裡,這時海水已經漲到洞口來了。

  我起身,把外套脫了下來,蓋在她身上,離去幾步後發覺不對,不能讓人發現我,於是又回頭拿回自己的外套,頭也不回地走了。

  雖然知道她是無辜的,但是我家人也很無辜啊,誰叫她是那個殺人兇手的女兒,那張跟她爸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醜臉就是她該死的證明,我這樣跟自己說。

  我打算讓漲潮淹進岩洞時,順勢淹死她,這樣一來就解決了這個棘手又麻煩的事。

拖著疲憊不堪的腳步,我幸運地等到了末班車,上車後幾乎是睡死狀態,直到最後一站被公車司機叫醒。

下了車後,我回到市區趕搭公車回姑姑家。

 

  我將醜八怪惡意遺棄在海邊讓她自生自滅後,過了一天心裡還是覺得很不踏實。

 姑姑來到我的房間問我要不要吃早餐,我忽然有種莫名的恐懼,我搖頭沉默地拒絕了。

  姑姑一家人出門後,我又是一個人待在屋內,想起那黑道闖入我家的尋常下午也跟今天一樣安靜,我忍不住打寒顫。

我打開電視,將電視的音量調得很大聲來壯膽,然後打開冰箱,開始搜刮一些吃了會讓我開心一點的垃圾零食。一邊亂轉電視,一邊吃東西,偶爾看一下時鐘,計算姑丈一家人回家的時間。

我住進來後仍很少跟姑姑一家人有互動,只希望他們其他人在屋子裡就行了。

 一陣像是在盒子裡的吼叫聲音將我吵醒,我發現自己坐在沙發上打盹,五十吋液晶電視裡的一大張醜陋面孔將我嚇了一大跳。是那個黑道龍哥。

 這個人竟然出現在新聞台上,我原以為是他終於被警方抓了,但他在鏡頭前憤怒的吼叫我才意會過來,他上了新聞是因為他女兒失蹤的事。

陪同他開尋找失蹤女兒記者會的有議員、警察局長和一些不明人士。

他的醜女兒失蹤就能透過關係大費周章上電視,不對,還有警方的人也加進來了,我忽然間明白了,難怪警察會吃案,他們根本是同一伙的。

一股不安襲了上來,我好像惹到了比想像中還要更麻煩的人物。

  他跟記者說他接到不出聲的兩通電話。

身為殺人凶手竟然能這麼囂張的理直氣壯,他在乎自己的女兒卻將別人的生命視為螻蟻,實在是可惡。

 看他氣呼呼的模樣,我感到緊張害怕卻又興奮,活該、活該,我巴不得看到他發現醜八怪已經死亡的表情。

 龍哥橫眉豎目地指著鏡頭,「我知道你是誰。被我找到你會死得很慘。」

  我被他的警告給嚇了一跳,不敢直視他凶惡的臉,也許他太過激動,記者與鏡頭將焦點轉向一個哭花濃妝的年輕婦人,就是醜八怪的媽媽。

她在鏡頭前哭得肝腸寸斷,乞求大家幫忙找她失蹤的女兒,送她回來。

 她對著鏡頭哭喊,突然下跪的舉動讓一旁的人嚇了一跳。

  我也被她的舉動嚇到,這麼醜的女兒,她怎麼會把她當成寶貝一樣?

  不知怎地,我想起了媽咪,她平常凶巴巴的,又愛囉嗦個沒完,其實也算是一個惹人厭的黃臉婆,但在在失去她時,我才驚覺她對我是多麼重要。

那以復仇之名壓抑在內心的內疚感,衝破我的心防湧現出來。

  醜八怪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價值可言,但卻是這婦人重要的家人,對這無辜的婦人而言,她擔心害怕的心情我都能體會,而我竟然做出了跟我痛恨的凶手一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