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開始哭鬧不休,惹來旁人的注目。

  我幾乎是沒命價般地逃跑,只是這次多了一隻沉重的肥豬,拖慢了我的速度。

  跑出百貨公司後,我幾乎快沒力氣了,醜八怪一直哭,五官全擠在一起,看起來更加醜陋。

「閉嘴。」我對著她大喊。

醜八怪愣了一下,又開始哭。「我要爸爸。我要爸爸。」

「妳再哭我就不讓妳回家。聽到了沒,醜八怪。」

接下來的我用罵的、用凶的都沒用,我想應該是因為我不管再怎麼凶也凶不過她老爸那張臉吧。

我只好改用哄的,「妹妹,妳想不想吃冰淇淋?」

這招果然奏效,醜八怪停止了哭泣,小眼睛瞅著我看,「你是誰?」她口齒還算清晰,長相很醜,但是童音天真響亮。

一時間我答不出來,只好說,「我是妳的新朋友,帶妳去玩的。」

醜八怪說,「真的嗎?你也是我爸的小弟嗎?」

「不是,我是會帶妳去好玩地方的朋友。」我露出笑臉,發出桀桀桀的怪笑聲。

「我要等爸爸,我要冰淇淋。」醜八怪負氣地雙手插在胸前,馬上就擺出千金小姐的架勢,鼻孔還迸著氣,「哼哼。」

我只好起身,尋找附近有賣冰淇淋的店面,「那我們現在就去買冰淇淋吧。」

醜八怪開心地拉扯我的衣角,我走進一間超商,排隊買了一支最夯的霜淇淋給她。

她雀躍地在我身旁亂蹦亂跳,拿到霜淇淋時,興奮地伸出舌頭,像狗一樣一直舔,舔得滿臉都是。

我心裡想,這個小孩也太好騙了,一支冰淇淋就可以把她給賣了。不過又換個角度想,這麼醜,誰會想買她啊。

「我走不動了。你要揹我。」

醜八怪一走出超商,就坐在門口,後面要走出來的客人被她給堵住了路,正對著我賞白眼。

我只好揹她離開。

「我們要去哪裡玩?」

醜八怪扯著我的頭髮,哈哈大笑,我頻甩頭閃避,其實我更害怕她手上的冰淇淋會不會黏到我的頭髮。

現在這個樣子,我就像她的奴僕,但明明我是綁架她的人啊。

應該先弄台車的……不過我還不會開車,該死。

騎車也許是方法之一,但這臨時起意的綁架根本沒料到,怎麼事先準備綁架的東西?

我一邊走一邊想接下來的計劃,心裡有了初步的草稿和最終決定。

「哦,好痛。」

醜八怪一直搥打我的頭,「笨蛋。要去哪裡。笨蛋。你快說呀。」

氣死我了。

「再敲我就打爆妳的頭。」我憤怒地大吼。

她頓了一會後,竟然哈哈大笑,覺得我的反應很有趣。

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

真想有股衝動,現在就把她的醜臉給打到爆。

  「我想去海邊玩。」醜八怪說,「你會帶我去海邊嗎?」

  「喂,那很遠耶,到不了啦。」

  「我想去。」醜八怪任性地喊著,「我爸都說會帶我去。」

  「那妳就叫他帶妳去就好啦。」

  「可是他都騙人。」

  「干我屁事。」

  「你自己說要帶我去玩的。」醜八怪露出無辜又失望的眼神看著我。

我是這樣跟她說過沒有錯,但是這要求也太高了吧,等去到海邊可能天都黑了。

嗯,等等,我想了一會,海邊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要到海邊的話,至少得花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要步行一段路,換兩班車。我一邊想去海邊的方法和距離,一邊往公車站牌的地方走去。

  好,決定了。就去海邊。

 

 

 前往海邊的路上,醜八怪的話很多,吵個不停、動個不停,幾乎是難以管教。

 開口閉口「我爸爸說」、「我爸爸說」,聽得我煩躁不已,長大後一定是個「爸寶」,要結婚的話,新郎大概也是被她爸綁來的倒楣鬼吧。

  我哈哈大笑,被自己的聯想給逗樂了,看到醜八怪那張搞不清楚狀況的臉,還真忍不住想要說出來謿笑她。

醜八怪看我笑,也跟著我笑,讓我很不高興,心裡暗罵她白痴。

  到了海濱車站後,眼前的景色是田野與水泥平房,寬闊的空地,海風呼呼地吹著,再走一段路就能到達海邊了。

 我曾來過這裡兩次,都在很小的時候,印象中那是玩水的快樂回憶。

 醜八怪跑過來拉我的手,我把她黏答答的手甩開,現在已經快到目的地了,我也不怕她落跑。

我自顧自地回憶感傷,醜八怪又來抓住我的手,要求我牽她,煩死人了,我再次甩開,但她不死心地黏著我。

走到十字路口時,我才不得不牽她的手過馬路,這裡的紅綠燈只做參考用,因為橫向來往的車並不多,大多是要去海邊的車輛。

走近海域區時,我對於眼前歡樂的場景感到有些難以置信。

這裡附近的房子沒有多大的變化,但是攤子變多也變得更繁榮了,一整條充滿食物香味和彩色氣球的攤販人潮,與記憶中空蕩蕩的印象相差很大。

醜八怪興奮地不停跳著,迫不及待要把我拉進去人潮裡逛。

我身上帶的錢有限,扣掉公車的錢只剩下兩百多塊,我留下一個人回程的車錢,其它的錢就當作是幫這個醜八怪送行的最後一餐吧。

我帶著醜八怪一邊玩一邊買東西吃,並往岸邊走近觀察地形。我記得曾經和表姊妹在那裡堆沙堡、在一處充滿岩石的地方玩躲貓貓。

放眼望去,海灘上滿滿是人,我的心涼了一半,沒想到海灘上的人潮會多成這樣,這種地方是要怎麼處理掉這醜八怪呀。

我坐在海灘上,看著醜八怪學別的孩子踏著浪花玩水,忽然想到也許不需要親自動手啊。

醜八怪向我招著手,一直喊著「笨蛋、笨蛋」叫得很親暱,叫到讓我惱羞成怒。我一直不告訴醜八怪我的名字,所以她就用「笨蛋」這個代號來稱呼我。

  我走上前去跟她玩水戰,然後趁機一掌將她的頭給按進水裡,讓她吃水吃個夠,她嚇得哇哇大叫,掙扎浮出水面咳了幾聲後大笑,出手也想按我的頭,不過根本就按不到,硬拉著我的手,以為我會被她拉進水裡。

  我又將她推到海裡,拉扯她的腳,讓她沒辦法在水中站立,一道視線從旁射來,發現一旁的中年人正盯著我看,我嚇了一跳。

  也許是我讓醜八怪玩這麼危險的遊戲引起了他的注意,這個中年人帶著一家人來海邊玩,老婆和兩個孩子都在他身邊玩水,他發現了我不尋常的舉動,將注意力全放到我這邊來。

  我在他的監視下,帶著醜八怪上了岸。

  這裡太多人了,得換地方。

  我往人潮少的地方走去,終於找到了小時候印象中的岩洞,這裡的遊客很少,地形也很崎嶇,只要藏在這個地方,就不容易被人看見。

  我帶醜八怪往海裡走,騙她玩「誰到得了最深水位」的遊戲,然後拉著她往海裡走,還不時回頭觀望四周是否會有愛管閒事的閒雜人等。

  醜八怪不是笨蛋,當她發現水位到她的脖子時,她終於知道害怕,不肯再前進,我等著眼前的那波海浪,打算浪一打來就讓她被沖走,省得我浪費力氣。

  算好浪來的時間後,醜八怪興奮尖叫,打來的瞬間,我用力甩開醜八怪的手, 被捲進浪花裡的醜八怪,仍在尖叫大笑。

我對著她哈哈大笑,「Bye bye。」

醜八怪的身體沉入浪裡,但海浪仍在前進把我也捲了進去,我嚇了一跳,反應不及也被淹進海水裡打滾,醜八怪和我同時被浪打回了岸上。

摔倒時,醜八怪的額頭重擊我的鼻子,鼻根一陣酸痛,鼻血立刻流了下來。

  該死、笨死、蠢死、氣死。

  我怒視醜八怪一眼,她指著我的鼻子幸災樂禍又咳又笑,我真想現在就掐死她。

不過在幹掉她之前,我得先做一件事。

  我領著她走上岸,往沙灘的入口處走去,這時的天候略晚,海水已經開始漲潮,遊客與攤販也紛紛收攤離去。

  醜八怪一臉憂鬱地看著我,好像我是要帶她回家似的,表情很不情願。

  「妳還想玩哦?」我問她。

醜八怪點頭如搗蒜。

我說,「那我們得跟妳家裡的人說一聲才行,跟他們說妳今天不回家了。」

  「耶。」醜八怪又叫又跳精力旺盛。

  「妳記得妳家電話嗎?」

  「我知道、我知道。」

醜八怪自信滿滿地說了一串數字。

她記性不錯,但就是蠢。

  我站在電話亭前,吞了幾口口水,有些緊張地拿起話筒投了零錢,手中按著醜八怪報的手機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