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琳被困在濃霧中找不到方向。

那個跑在前頭的短髮少女也不知所蹤,她嗆得猛咳,再不趕快衝出濃霧,過沒多久她就會被嗆昏在這。

她聽到有幾個人逃命的聲喊,在濃霧中忽然見到一個巨大到頂著天花板的形體出現,那模樣絕對不是人,所到之處都在撞人。

而那巨大的靈體身下是那幾個黑門幫和賣淫公司的主管,神奇的是他們四周的空氣都是乾淨的,那巨大的靈體彷彿自成結界在幫他們清路,一下子他們便消失在煙霧當中。

帥琳邊咳邊撫著牆面走,眼睛被燻得眼淚直流,一直撞壁找不到到出路,她咳坐在地,祈禱那個短髮女孩可以幸運逃出。

「咳、咳……」看來是真的出不去了。

『誰叫妳還要再回來,簡直找死。』

欣亞的聲音從她身後冒了出來,她回頭,只能在濃霧中隱約看見欣亞的形體,她身上都在冒煙,好像受了不少傷。

「……妳沒事吧?」

『快從這裡來。』

「咳,不行,我看不見路──」

話未說完,帥琳忽然感覺一個冰冷的物體撞進自己的身體裡,她渾身顫抖了一下,眼睛忽然能看見了,拔腿就跑。

那不是自己在控制的腿,身體好像有自主意識一樣。

她知道是女鬼附在她身上的關係,盡管感覺很不舒服,但也知道現下憑自己的力量是逃不出去。

「那些是什麼東西?……我剛才看到巨大的靈體護送黑道的人離開。還有那個附在那些女孩身上的東西?是妳的同類嗎?」

『黃泉路竄上來的陰獸“覬覦”,原本追殺的人是我……妳要說是同類也無所謂。牠們被黑道拜的陰神收編,替黑道做事,不過那只是表面,覬覦不可能會乖乖聽人類的話,對牠們來說人類是糧食,放火燒殺是牠們正式的反叛行動。』

「妳呢?妳以前還是人的時候叫什麼名字?」

許久,『江欣亞。』

帥琳問,「欣亞,未來是站在我們這裡的,對吧?」

欣亞沉默不語。對沒有未來的人提未來?這女警腦漿被燻黑了嗎?

隨著被附身的時間愈長她的頭也愈是發昏,帥琳意識也漸漸模糊了下去。

 

當帥琳醒來的時候,她人是躺在大樓後門的地上。

睜著眼看著整棟燒成火炬的大樓,消防隊、救護車與警車已經全來了,身旁的人是趙承漢,他滿身滿臉都被燻黑,衣服也被燒破,扶著她的雙手還在微微顫抖。

帥琳沙啞著嗓子問,「那些女孩呢?」

「都出來了。」

「是你救我出來的?」

「不是。」趙承漢說,「有個短髮女孩說妳還困在裡面,我要衝進去找妳的時候妳就自己出來了。妳跑出來後就癱掉了,妳都忘了嗎?」

「帥琳?」

劉檢的車停在巷口,立刻開門下車朝這裡跑來。

趙承漢見有人來了,立刻退開到一旁。

「妳還好吧?」

帥琳一把緊緊的抱住劉檢,劉檢似乎有些意外,一時手足無措,也試著拍撫著她,「沒事、結束了,我送妳上救護車。」

劉檢看了一眼躲在一旁的趙承漢,「小子,你也一起過來。」

趙承漢警戒著不為所動。

帥琳過去伸手拉他,「走,有我在,什麼都別怕。」

趙承漢被帥琳拉著走,看著帥琳緊牽住他的手,心裡五味雜陳。

 

帥琳要救護車先送傷勢比較重的趙承漢和其他人去醫院,自己留下來等下一輛車。

劉檢說,「妳真像打不死的蟑螂,竟然撐到現在。局裡找妳的這段日子本來還有最壞的打算。」

帥琳笑說,「有其父必有其女嘛,別這麼看輕我。」

劉檢會心一笑。有些不知該怎麼開口才好。帥琳的父親曾是警政上的一個大污點,有很長一段時間談起皆是臭名,帥琳從小到大也算承受了很多非議,但他相信她對自己的信念是不會改變的。

「妳爸是我年輕時候的傳奇人物,看到妳這麼了不起,我知道他為什麼會是個傳奇了。」

帥琳笑說,「你是說好的還是壞的。」

劉檢也笑了起來。聽她說,「好幾次能從險境中脫逃靠的也是我爸教我的那幾招,我當然要活著找到我爸,而且,我一定會幫他洗刷清白。」

劉檢微笑,幫她拉了拉身上的毛毯,「這次案子結束後妳就好好休息吧,來日方長。」

帥琳坐在一旁角落,看著警消人員忙碌現場,抬頭望著夜空,不知道那女鬼不現在在哪?她連一句謝謝都沒機會跟她說。

帥琳默默地問,「未來會站在我們這裡,對吧,欣亞?想給妳的承諾,我一定會做到。」

 

稍早──

欣亞一讓帥琳順利脫困後,立刻從她的身體出來。

這時看見遠處綠豆就在那裡。

此時那些有黑陰神護體的人已經離開,留下綠豆在現場暗處,緊張的指示命令幹部,警方的人都找上門來了,該滅跡封口的命令手下該怎麼處理就處理辦。

看樣子綠豆也正急著在警方還沒發現他之前逃離這裡。

綠豆身旁還有個一起逃出來的女人小C,她原本也與那些被逼賣淫的女孩同樣命運,只是做久了債還清就轉為自願,並替綠豆管理起那些女孩,專門打小報告、通風報信,害慘了不少的女孩子。

欣亞眼見綠豆要逃上車便衝過去附在那叫小C的女人身上,從後撲倒綠豆,綠豆見小C突然發狂還反應不及,一句髒話還沒飆出來,欣亞出手刀往他嘴裡捅,拉斷他的舌頭讓他頓時滿口溢血,又將綠豆往死戳。

綠豆哀嚎不斷,一旁的幹部見狀都知道是小C被附身了,這個大樓的殺人鬼還沒消除,所有人都不敢出手相救。

有個幹部試圖舉槍要射小C,但又怕會射中綠豆大,平常逞兇鬥狠,真要開槍的時候連保險都不確定要怎麼扳動。

綠豆身體結實的肥胖竟然一時也捅死他,油膩的脂肪保護了他重要器官,欣亞張手捅進去他的肚子裡,小C美甲全凹折斷裂也捅不破綠豆肥厚的內臟。不過這只是一點防礙而已,殺死綠豆是早晚的事。

只是她陷入仇恨當中不知覬覦已漸漸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