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亞隱藏在大樓某處,等待時機攻擊綠豆。

但必需要隔一段距離,靠得太近就有可能會被發覺。

 

在此之前的一段時間。

「歧」附在符咒男的身上,透過他的口舌說出了殺人女鬼欣亞的身份。

在黑爺的耳裡不過是個十七歲怨死的小厲鬼而已,死在他手下的怨魂不計其數,小小一個女鬼有什麼好怕,於是黑爺全程交給手下的角頭龍哥自己去處理這件事。

「其實也不難對付,」歧對龍哥說,「找個人用獻祭的方式將她引來,再殺掉她。」

歧的凸眼瞟向綠豆。龍哥說,「那就你吧。」

綠豆趕緊說,「不、不是,龍哥,我這裡有的是人,我立刻去找一個人來獻祭。」

這日。廣大的頂樓密室中,聚集了以龍哥為首的黑門兄弟與幹部。

綠豆叫小弟綁來一個欠債的糟老頭,丟到佈置好的祭壇中。

「時間差不多了,動手。」

糟老頭被固定在祭壇中間的柱子上,幾乎是凌遲,身上被人割出一條又一條的血痕,血滴得滿身都是。

隨著密閉空間裡的血腥味愈來愈重,伏在暗的覬覦們也隨之興奮起來,各個盯著眼前的糟老頭克制自己要暴衝上去吃人的衝動。

欣亞遲遲沒有出現,倒是卑鄙快耐不住性子,血的味道,人靈魂的味道,久久才有機會吃上一次,離上次被允許吃食是什麼時候了?他不停的轉動眼珠想著各種大啖人肉的可能。

卑鄙對著身旁幾個手下使眼色,一個早暗中圖謀的計劃將要發動。

在所有人類不注意的時候,卑鄙一聲令下,覬覦全撲了上來,對著糟老頭瘋狂咬食。

歧與笑天犬措手不及,從符咒男身上脫離,飛撲上前阻止,幾乎是內鬨的狂鬥,但卑鄙並不戀戰,歧與笑天犬咬死了兩隻覬覦後,卑鄙已經領著其他覬覦兄弟逃走。

人類無法看到陰間的覬覦,只見到符咒男突然倒下,眼前的氣流一混亂,祭品痛苦哀嚎的在掙扎扭曲,骨肉爆裂血濺四處,接著便斷氣了。

突然間停電。所有人都無法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符咒男清醒過來──是歧回來了,對著龍哥等眾人說,「卑鄙叛變了。」

說完就與笑天犬一同追了上去。

卑鄙帶著手下在整棟大樓裡胡亂衝撞。

『來啊,兄弟們,我要兑現我的承諾,帶你們來人間就讓你們大啖靈魂、大開殺戒,我們變強後就不用再看黑陰神的臉色。』

 

 

帥琳趕回大樓的時候,大樓內的火災警鈴聲大作,煙已開始從幾樓的窗戶冒了出來,接近她藏放備份檔案的房間。

天花板灑水系統落下的水花干擾了她的視線,她不停在走廊上奔跑,踩水重重滑了一跤,爬起再跑,時間有限,許多人從她身旁逃生根本顧不上她是誰。

整棟大樓停電之下,她只能一間一間的房間摸黑而去,取回當時藏在便桶下的備份檔。

這時濃煙已經彌漫而來,帥琳心想,不知道那些被困在這裡習女孩怎麼了,她又立刻趕往受困女孩們的那層樓。

眼前轟地一聲冒出了團火光,一個全身著火的女子一邊朝這奔跑過來,一邊在火中大笑,詭異的情況下,帥琳看見她身上還附著別的東西影子,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著火的女孩眼見就要衝到她的面前。

忽然有人從她後方衝了出來,手拿著滅火器朝女子噴撒,帥琳也趕忙上前去幫忙,但已來不及了,那女孩倒下時早已燒僵了。全身焦黑和滿口滿身的白色粉末,張牙五爪的模樣駭人。

帥琳看到身旁救火的人是趙承漢,氣得緊抓他的胸襟,「你為什麼要放火?看到有人死你開心了吧?」

趙承漢一臉慌張,「不是我,我只有斷電而已,我知道今天是那些賣淫公司的人在樓頂聚會,我本來打算把他們全困在那裡再向殺死我妹妹的人報仇,我真的不知道這火災是怎麼回事。」

「我明明見過你曾經提易燃物進來!」

「就說不是我,妳愛信不信,我做的事自己會承認。」

帥琳想著剛才那附在女孩身上的東西,還有女孩著火瘋狂大笑的模樣……是這棟大樓太古怪了。

「樓上的那些人呢?你報仇了嗎?」

趙承漢搖頭,衝上去的時候突然有爆炸聲響,整棟樓都在震動,「一定是哪裡出錯了,也許有人點燃了我放的……」趙承漢喃喃自語冷汗直冒。雖說突如而來的起火爆炸與他無關,但畢竟他原本就有意圖放火,才會把一些掩人耳目的易燃液置放在大樓的各個角落位置。

現在不是管這些的時候,看趙承漢也很慌張的樣子,帥琳對他說,「你先跟我去救人出去。」

他們一起行動,救出了還困在房間裡的女孩,問那些女孩還知道哪裡有人受困嗎?那些女孩說後面的房間還關著幾個病重或等著被公司處理掉的女孩。

帥琳要趙承漢先帶這些女孩逃生,轉身就要往後面去,趙承漢一把拉住她,「我去救底邊的女孩。」

「這棟大樓的逃生路線你比我還熟,現在你手上有這麼多條人命,你得先保護她們安全,有能力再回來幫我。」

帥琳脫開他的手,往煙霧廊道的盡頭跑去。

 

趕到時煙嗆得難段,低邊的房門已大開,她心想,難不成裡面的女孩都先逃出了嗎?為了確保萬一,她一邊咳一邊進入昏暗的房內搜尋。

「還有人嗎?」

房間裡混雜著各種難聞的氣味,比煙還嗆人,有屎尿有痰病氣味還有腐臭味。

有三具已死亡多時的女屍堆疊在地,那些女屍有的瘦骨如材身上多處針孔,是打毒過量死的?也有滿身是傷被凌虐或餓死,她一個個去確認,地上躺的一個女孩還有氣息,角落也縮著另個正瑟瑟發抖的短髮女孩。

「別怕,我帶妳們出去。」

在地上的女孩動也沒動,只是睜著眼睛無神喘息,而短髮女孩狀況較好,帥琳過去拉她起來,她自己還能走。

「緊跟著我。」帥琳脫掉一件衣服,袖子繫在手上另邊讓短髮女孩抓著當引繩,自己再將地上的女孩背起,那女孩她輕得像是骨頭隨時都會散掉一樣。

她們走出房間沒多久,帥琳身後的女孩忽然變重了,這重量極不正常,忽然碰地一聲,像是有重物砸在背上,她一時支撐不住被壓倒在地。

怎麼回事?

帥琳回頭,看見短髮女孩嚇得放聲尖叫,那奄奄一息的女孩眼睛突然睜得好大,張手一把死死的往帥琳掐過來,帥琳用手臂去擋,但女孩的力量超乎常人,四周煙霧當中,有幾個影子在她們周身竄動,女孩充滿黃血絲的瞳仁反常的發出了紅光,帥琳立刻警覺對方是被附身了。

「哂、哂……新鮮的靈魂,充滿正氣的靈魂……」女孩伸出血紅的舌頭舔了舔嘴唇,「吃掉妳們,全部吃光……」

這猙獰恐怖的樣子到底是……她不由得直覺聯想,「是妳?」

「桀桀桀桀桀……」

帥琳使盡全力反抗,「終於露出妳的真面目了嗎?妳為什麼……」

「不,我在這。」

忽然間,她的身後傳來欣亞的聲音,一道風從她的耳旁颳過,撞開了那被附身的女孩,那女孩頹倒下去斷了氣,附在她身上的卑鄙便跳了出來,身旁還有兩隻同伴,順勢一把將那女孩的靈魂生吞活剝的吃下肚去,欣亞要再去搶止已來不及了。

『找這麼久都沒找到妳,哦,原來妳躲在這個女警身後,利用她的氣息隱蔽自己的氣味啊……』卑鄙貪婪的盯著欣亞,『嘿嘿,這麼久不見,妳好像變得有點不一樣。身上有香火的味道,妳還真當自己要修道成仙嗎?』

「妳快走,我會留在這。」欣亞說。

帥琳拉著短髮女孩,趕忙離開,覬覦想追撲上去,被欣亞阻擋下來。

卑鄙嘎嘎笑了起來,上回欣亞被他們追咬受了重傷,這回她還是獨自一個人,簡直是送上來的肥肉。儘管她現下看來比之前還要來得強,但與之相比,牠們這幾隻覬覦可是在黑陰神收編之下日益強大。

欣亞當然也知道,牠們現在每隻皆是綠光閃閃還銀甲披身,模樣已不可同日而喻。

不過還真的要打看看才知道。她已不再是先前那一心只想求生的軟弱女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