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亞沒再到學校來,她家裡的人好像沒發現她沒回家一樣,一點動靜也沒有。

士寬擔心個幾天也就不怕了。住處也沒再回去過,因為現在他的房間正關著欣亞,反正那屋子進出的人這麼多,本來也不是他的房間,他的東西少,住哪都無所謂,有錢有菸就好。

況且,再過一天他就可以回去收東西,欣亞要被帶到別的地方去賣了,以後就再也不會看到她,他也就不會良心不安了。

是這樣嗎?

士寬回到住處樓下,焦躁的走來走去,時間不多了,還不能下定決心嗎?

不行,這件事已成定局,如果現在反悔應該知道自己的下場會是什麼?

躊躇了一會兒之後。不管了!

他一股作氣的跑上樓,回到住處,他已料準這個時間屋裡沒人,立刻跑到自己的房間裡去,打開鎖,看見欣亞躺在床上。

「喂,妳醒醒。」

欣亞昏昏沉沉的,瞇著眼睛看他。見到是他,立刻清醒了過來,但是頭還是很痛。

士寬試著將她從床上拉起來,「快點,我帶妳離開。」

她晃晃悠悠的起身被士寬扶著走。

他得趁著那些兄弟還沒回來前把她帶離這裡,愈遠愈好。

 

他找了間非法旅館住裡去。

欣亞完全清醒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上午。

他本來想在她清醒之前離開,沒想到她比他預想的還要早醒來,也就走不開了。

「你是來救我的嗎?」欣亞趴在他的背上哭著。

士寬坐在床邊一語不發。

「晚點我送妳回家。妳就把這幾天遇到的事情當作是噩夢就好了。」

「你、你要離開我了嗎?」欣亞哭著臉,「你是不是覺得我很髒?」

「沒有,是我不好。我覺得很對不起妳,我只希望妳可以回到原來的生活。」不過如果她回到學校後又被起空那些人發現綁走,那就不關他的事了。他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

「我不想回去。我們一起逃吧。」

士寬不是沒想過她這樣順利失蹤,綠豆哥等人一定會先來懷疑他,他也確實有出逃的打算,但不是帶上她。

「我們可以逃去哪,我們身上又沒錢。」賣欣亞的那筆錢是他的,他已經出旅館錢了,其他再多的沒有。

「我有。」欣亞說,「我回去拿錢。」

 

這天剛好是阿姨出門的日子,欣亞悄悄回到家裡,怕驚醒還在房間裡睡覺的弟弟,她觀察四周,客廳只有放置一些零錢。

她又進到父親和阿姨的臥房裡,開始搜找值錢的東西。

她在化妝桌的抽屜裡發現許多珠寶和黃金飾品,這些都是阿姨的東西,她雖然覺得厭惡,但現在正需要用錢的時候,於是她毫不猶豫貪婪的把所有的飾品往背包裡塞。

 然後,在另一頭的盒子裡又找到了一些零錢現鈔。

「姊姊妳在幹嘛?」

欣亞嚇了一跳,回頭看到弟弟睡眼惺忪地站在門口,她錯愕得說不出話來。

「姊姊在幹嘛呀?」弟弟跑過來拉她的手臂。

「噓,別吵,我在找東西。」

「要找什麼呀?」

「很重要的東西。」

弟弟扯著她的裙襬,「不要找了啦,姊姊陪我嘛。」

欣亞哄騙著,「你先回房間,等一下姊姊就過去陪你。」

「不要,我要現在啦。妳在找什麼,我幫妳一起找。」

「不要吵。」欣亞一把推開弟弟,抓起那幾張鈔票就往房外走。

弟弟跟在後頭追問,「姊姊要去哪裡?」

欣亞不想花時間跟他耗,畢竟阿姨隨時會回來,怎料弟弟卻張開雙手攔在門口前。

「我沒時間跟你玩啦。」

欣亞將弟弟一把推開,弟弟摔在地上,痛得大喊,她不忍心,蹲下來想安撫弟弟。

這時,玄關的門開了。

欣亞嚇了一跳,手裡還抓著幾張現鈔,不得不先往身後藏。

欣亞怪異的舉動根本逃不過阿姨的法眼,「妳背後藏了什麼?」

欣亞退後一步,恐懼地望著阿姨,阿姨像頭母狼似的直盯著她。

「拿出來。」阿姨大吼,嚇得弟弟也退到一旁。

欣亞見阿姨逼近,轉身想繞過她衝出家門,怎知阿姨撲了過來,兩人摔倒在地,這時阿姨已經看見她手中拿的大鈔。

「妳竟然偷錢?」

阿姨想要搶過欣亞手中的紙鈔,欣亞卻死抓不放,鈔票被兩人扯破,阿姨騎壓在欣亞的身上,不停地往她的頭上亂打。

「偷錢。死不要臉的賤貨,看我怎麼修理妳。」

欣亞想抵抗阿姨歇斯底里的攻擊,揮動著雙手亂抓亂打,阿姨見她竟敢反擊,更加暴怒,兩手抓住她的脖子,咬牙切齒地狠狠緊掐。

欣亞無法呼吸只能拚命掙扎,阿姨用盡全身力量掐住她,弟弟害怕得哭叫,扯著母親的衣服。

不能死在這裡,絕對不能死。欣亞想大聲呼喊,但根本出不了聲音,她告訴自己一定要爭脫,士寬還在等著她,她害怕他又丟下她一個人,上次就是這樣,都怪她不懂禮貌才會被他的朋友教訓,而他還回來救他,他一定是為了自己而得罪了他的那群朋友,她不能再讓他失望了。

她一定要離開這裡……

欣亞掙扎的力道愈來愈小,兩眼充滿血絲的阿姨絲毫沒有鬆手的意思。

最後,欣亞兩手癱軟在地停止了掙扎,見她一動也不動。

 

阿姨嚇得彈了開來,轉身抱起兒子安撫,兩眼因驚嚇而失神呆滯,過了一會兒才回神,她不能讓兒子待在現場,於是她抱起兒子顫抖著走進兒子的房間裡。

她在房間裡來回踱步,擔心欣亞真的斷氣,步出房外走到她身邊,想去確認她還有沒有氣息,卻又沒那個膽子。

她想到了一個方法,她轉進浴室裡,汲了一桶水出來,往欣亞的頭毫不猶豫地潑了下去。

欣亞的臉被水力沖得往旁邊一歪,卻仍毫無反應,阿姨捂住嘴,不敢置信自己竟然殺了人。

她心裡想著人都死了,不能讓別人發現她殺人,事到如今只能滅證了,她可不想要為一個多餘的人斷送自己的未來。

阿姨走近欣亞,打算先將她拖到客房去,再想辦法處理掉。

她顫抖著手,抓住欣亞的雙腳,這時欣亞突然睜開眼,與她對望。

兩人都嚇得大叫,欣亞立刻爬起,連滾帶爬地逃離。

 阿姨愣在原地還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欣亞衝出玄關。

 

欣亞逃離出了住處仍不停回頭看,害怕阿姨會追上來,她跌倒了兩次卻顧不得疼痛,拚命地往前跑。

不知過了多久,她才筋疲力盡停下來。

休息片刻後,緊張害怕的心情漸漸舒緩,取之代之的是興奮,她高舉雙手歡呼,但卻被自己的聲音嚇到,她從來不知道自己會叫出這麼大的聲音,也從來沒有這麼興奮過,從今以後,她再也不要回去了。

 

「頭還痛嗎?」士寬在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食物和水,買好後回到坐在大樹下休息的欣亞身邊,將水遞給她。

「嗯……好一點了。」欣亞喝了些水,抬頭望著烈陽,是因為天氣太熱才會中暑的吧。

  「士寬,你會不會怕?你背叛了你的朋友……」

  都什麼時候了竟然還關心別人,士寬心想這女的是沒神經還是真聖女投胎,完全相信他編的謊。謊騙他如何發現這些人的惡質,自己也受騙,冒著會被龍哥砍的危險回來救她。

最後一個倒是有可能,不過也不是沒有解救自己的方法,就憑他那三寸不爛之舌要搞死自己還沒那麼容易,不過欣亞已聽得淚眼盈眶。為他根本沒發生的災難而難過同情,忘了自身被玩弄到殘破不堪。

士寬拍了拍她,對自己「可能的下場」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心裡其實很恐懼,綠豆哥本來就不好惹,這次還一次惹上了堂口裡的龍哥……士寬不敢再想下去了,他現在已經後悔自己衝動救出欣亞的決定了。

「我們繼續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