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新聞之後的事情發展,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只依稀記得我站在自助餐店裡許久,有人上來關切我。後來我的姑姑來了,將我接走,她陪我去警局做筆錄,後來回姑姑家裡。

我夜不成眠。

  事情發生至今不過幾天,我已經感覺到什麼是度日如年。

  這兩日以來完全不敢看電視,也不敢回家,我一直深信歹徒還在我家裡。

  姑姑走進房裡,手裡拿了一份報紙,摸了摸我的頭,跟我說凶手抓到了。

我接過姑姑手上的報紙,頭條是我家的新聞,兩個流氓落網的照片大大地刊登在上面。

  「不是他們……」我說,「有一個主嫌,我說過那個人叫龍哥。」

 姑姑的表情有些訝異。

我問姑姑,「我有跟警察說過對吧?」

姑姑點點頭,但卻又說,「會不會是你記錯了?」

 她讓我看報紙的內文,裡面寫著兩名嫌犯認罪,把作案情節也寫得很清楚,可是真的不是這兩個人,而且也沒有那個真正恐怖的主嫌「龍哥」。

 「不對、不對,他們沒有一個人抓對。」

 我的聲音有些發抖,因為想到拿槍的那個凶徒就感到很害怕,我眼睛瞄向四周,像害怕他會在附近突然出現。

姑姑不停地安慰著我,「警方他們有鑑定小組,是誰開的槍他們已經查出來了,歹徒只有兩人,小肇,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先不要慌,你再仔細想想。」

  我仍堅持我沒有記錯,姑姑拗不過我,她無奈地搖搖頭,帶著我再度找上警方。

我們在會客室裡等了近兩個小時才見到承辦的警員,他似乎一直都很忙,一臉疲態和不耐煩,先前已經有人告訴過我們了,警察都很忙,但我還是堅持要見面,所以他現在見到我的臉色不是那麼的好。

我將案發過程又向警方說了一次,盡力說得詳細清楚,連那個龍哥身上有刺黑狼的刺青長得有多其貌不揚的模樣都描述出來,但是警方卻堅稱歹徒一共只有兩人。

  「你有什麼證據證明有這個主嫌存在?」

  當警員問起這個問題時,我感到錯愕,我剛才說的話他全沒聽進去,他顯然不相信我這個唯一存活又清醒的目擊證人?

  警員建議姑姑先帶我再去心理科就診,他說我看起來精神狀況不太好。姑姑頻頻點頭,同意警方的話,並且好像是我惹了麻煩事一樣感到不好意思。

  姑姑很關心我,卻不願相信我。我並不覺得自己哪裡不對勁,我的精神和意識都很清楚,而且我自認為我也非要這麼清醒不可。

 

 再平凡不過的家在一夕之間全變了樣,我家成了封鎖後的凶宅,我失去了家人,一下子就變成了孤兒。

  衝擊與震驚讓我一度陷入混亂之中,直到過了一個星期以後,悲傷與仇恨,種種負面情緒才開始真正的爆發。

  我終於體認到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正義,就連警方也不可靠,沒有人相信我,沒有人能幫助我……我得靠自己的力量。

我必須要自己行動,向殺我家人的凶手討回公道,但是我只是一個高中生,有什麼能力對付在身上刺龍刺鳳的黑道大哥呢?我又要去哪裡找他?

  我每天放學後都關在房間裡,拿出我藏在抽屜裡的筆記本,我一定要想辦法把他找出來,然後用各種極刑殺了他。

  每當在書寫策劃筆記時,我就會陷入激動的狀態之中,有時回過頭來再看,都覺得不太可行,有點太過沉溺於報仇的幻想裡,根本就只是在發洩不可能去實行的情緒而已。

  我偶爾會被姑姑硬拉著上街走走,這時我在房間裡復仇的高漲意識便會瞬間冷卻,然後變得神經質、老是東張西望,深怕那個龍哥就在附近埋伏。

  我孤僻沉默,而且神經兮兮。雖然已經回學校上課,但是同學紛紛遠離了我,尤其是那些平常就忌妒我家有錢,明明幸災樂禍卻還假惺惺的安慰我的人。

姑姑的關切是發自內心,但現在在我眼裡只覺得有夠煩。

  我沒有你們想像中的那麼軟弱,而且我會證明我很強,比那些警察還強。

  只是我必須要克制對那個黑道龍哥的恐懼。

 

 除了上課之外,我幾乎足不出戶。

 那天假日下午,我走出房門。也許是在房間裡閉關了三個多月,我也受不了了,於是決定出來走走。

  出門前,我仍不忘帶一把美工刀防身,隨時觀察四周情勢,不放過任何一個可疑人物。

  後來我走進一間百貨公司,這裡特別的燈光和保全人員讓我較為安心。

  逛到七樓兒童用品館時,我看到了一張令我震驚的臉孔。

  那個龍哥竟然出現在這裡。

  我躲到一旁仔細確認,沒看錯,就是那個黑道老大,但他臉上不再凶狠,我有看錯嗎?他兩個眼睛還有閃亮的星星,一邊咧開嘴露出難看的微笑。

  他的身旁牽著一個年約五歲的小女孩,對她照顧備至。

  我手抓著口袋裡預藏的美工刀,回想我那本復仇計劃裡的各種見到凶手時的報復方法。我曾在腦海裡演練不下百次對其偷襲砍殺,然而現下真要我踏出這一步時,我卻發現我的手在發抖──和當時躲在門後面的自己根本沒有兩樣。

  懦夫。

  我在心裡咒罵著自己,仍不停變換腦海中能夠幹掉他、較為可行的方法,並且一路跟著兇手到頂樓的高級餐飲區。

  那個龍哥走到一間午茶花園餐廳,他讓那身份不明的小女孩坐在店外的花園廣場等待,然後起身離開。

  機會來了。我等的就是這刻。他一走進廁所,我就進去殺他。

  結果他沒往廁所的方向去,反而轉進一間冰淇淋店。

  我回頭看那名在花園廣場上等待的小女孩一眼,好醜。

  這個小女孩醜到爆,根本就是跟那個龍哥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所以這個醜八怪是那個混帳龍哥的女兒?

  我回頭看了一眼那家H牌的冰淇淋店,龍哥已經走進店裡排隊等侯,我衝到小女孩的面前,將她一把抱住,開始逃跑。

  五歲的小女孩肥得像個滑膩的水球,重得要命。百貨公司的地板很滑,有幾次我差點因為要跑又要抱這隻醜八怪而打滑差點跌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