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琳一衝出房間,碰見前方電梯門大開立刻急忙躲進廢棄的櫃台下。

那幫從電梯口走出來的人都很怪異。

先是一個躬著身子赤裸著上半身的男子,身上滿是恐怖符咒刺青上有個「歧」字,是從電梯跳出來的,像殭屍一樣躬著身子,雙手吊在胸前,伸長脖子不停四處嗅聞,兩眼凸瞪像是在偵測什麼,脖子上還繫著皮鍊。

牽著他的人是個其貌不揚的壯碩男子,帥琳認出對方就是黑門幫的一員大將「龍哥」。(註:醜八怪篇曾出現的反派)

龍哥身後那體型肥胖的人,眼睛異常的小還其貌不揚,這個人是「綠豆哥」,這棟賣淫公司的負責人,正掬躬哈腰的對龍哥描述大樓前天鬧鬼的狀況。

前天?

帥琳看向電梯旁的電子月曆,原來自己已困在那小房間超過了兩天的時間。

『龍哥……』符咒男的聲音沙啞如枯井,『我知道兇手是誰。不過這裡的氣味複雜,要靠得夠近才找得到她。』

符咒男滿口黑牙喀喀喀的笑了起來,那姿態讓帥琳聯想起了那個同樣姿態怪異的女鬼。

符咒男沙啞氣音,『她可能還在這裡……還會再殺人。』

綠豆在後頭沒來由的打了個寒顫,想起先前跟啟空去找士寬遇到靈異事件,自從從那裡回來後就常常覺得不對勁,總好像有什麼時常尾隨在後,現在啟空又死成這樣……

在帥琳看不見的現場還有另一隻覬覦,卑鄙。牠正在最後方嗅聞著這裡,兩眼骨碌的轉著心懷鬼胎。

『這棟大樓真是個好地方啊,好多新鮮的靈魂,嘿嘿嘿嘿……』

 

待那幫人走離之後,帥琳從後方下樓。

「不要讓那個女警又跑了。」樓梯間傳來聲響。

「快找,小趙那些人已經守在樓下,她還在這棟大樓裡。」

「大條子要的人,明天就要把她帶過去,交不出人誰就被幹。」

帥琳再次陷入跟上次逃跑同樣的窘況,如果那叫小C的女人不要大叫或許現在自己能早一步逃離,到現在還不明白那女人為何要這樣。

她只能拚命往樓頂跑。

 

一打開斑駁生銹的鐵板門,帥琳立刻反身上鎖,這樣還不夠,她眼望四周尋找能抵擋的水泥石塊和雜物全堆了過來。

轉個身,忽然撞見那個女鬼。她就蹲立在圍牆上,正盯著她。

鐵板門後傳來那幫人追到這的說話聲,有人發現門被鎖了正試圖打開。

帥琳沒法顧慮女鬼的威脅,四處尋找可以防身和脫逃和方法。

眼看圍牆外是十幾樓的高度,寒風陣陣的吹來,帥琳心底捏了把冷汗。這時女鬼還沿著圍牆一步步爬了過來,看來要裝作見不到鬼已經不可能了,她要自己鎮定。

帥琳想起她附身殺人的模樣,肯定生前仇恨很深,「妳是曾被困在這裡的女孩嗎?」她試圖和女鬼對話,「我不知道妳過去經歷了什麼,妳想要我幫妳申怨嗎?」

欣亞聽完,咧著嘴嘎嘎的笑。

帥琳被這可怕的笑聲愣住,聽她開口說,「妳的死期就要到了,自身難保還想幫我?」

帥琳說,「所以妳要殺我嗎?再把我的靈魂吃掉?」

欣亞,「我可以等妳死了再把妳的靈魂吃掉。妳的靈魂應該會比那些骯髒的靈魂來得可口許多。」她的眼睛閃爍紅光,對帥琳咧嘴一笑。

帥琳心中顫顫。

那些人發現門打不開,開始撞門了。

「妳逃不出去的,掙扎也沒用。」欣亞意興闌柵的坐在圍牆上,搖晃著雙腿側眼盯著她瞧。

撞門聲起,愈來愈大力。一下子老舊的鐵板門就變型了。

帥琳望著身旁圍牆下看,十幾層樓高,一不小心就會跌得粉身碎骨。

離這裡最近的隔壁樓頂還相差五樓的高度,五樓跳下去會有致死的可能,她不能冒這個險,眼看現在的處境若不冒險她也無處可逃了。

她知道女鬼正盯看著自己,像在看好戲一樣。

如果是爸爸,他會怎麼做呢?

帥琳深嘆口氣,聽說爸爸最後是在山區躲警察的時候從七樓的老公寓跳下去死的。雖然沒有屍體,但有人說應該是死了,當時地面留下一灘血和腳印,最後消失的地方是在山區公寓旁的懸崖邊。

爸爸才沒有死,只是負傷逃亡了。

但如果死在這裡就永遠找不到失蹤的爸爸了。

她心灰意冷的望著遠方,此刻地平線的那盡頭因空污與光害,照亮的天際像是即將到來的黎明。

帥琳心生一計。不管了,死馬當活馬醫。對女鬼說,「他們好像在找妳,還帶著被什麼東西給附身的人四處搜尋。」

欣亞盯著她不語。所以她才會躲到這裡來,盤算著等眼前這個女人死後她吞下她的靈魂,就會變得更強大,這樣一來或許對付卑鄙那群傢伙會更有勝算。

但這麼一來,她就再也不是人類的靈魂了,殺死仇人吞掉他的靈魂以為生還有可原,但是吞掉與自己無怨無仇的靈魂,那自己就真正的邪惡。

欣亞內心一番掙扎。她需要力量幾乎無從選擇。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何況她早已不是人了又何必擔心道德問題?

她看到帥琳忽然翻出圍牆,露出了驚訝的神色。她想幹嘛?寧死不屈嗎?

帥琳腳踏在圍牆外窄細的鳥踏上,底下傳來陣陣冷風,正是近冬的季節,她渾身打著寒顫,只要有一個閃失她就什麼都玩完了。

「全身是傷的處境很難受吧,跳下去自己死總比被他們抓到,折磨到死來得好過。」欣亞冷冷的說。

門快被撞破了,嚴重外凹變型的門板後伸出一隻手臂,試圖把身體鑽出來。帥琳心想,現在也只能賭一把了。

「我跟妳商量吧?」帥琳對欣亞說,「如果妳能保我離開這裡,我會請法師來超渡妳,答應妳所有的要求。」

超渡?欣亞嗤笑出聲,「我覺得現在的自己這樣很好。」她咧出血盆大口猙獰的笑著,她的內心還有想要一直守護到最後的人,她對這世界因他的存在還有很深的依戀,根本不想走。

欣亞對帥琳說,「我不會害妳,也不會救妳。」

果不出帥琳所料,女鬼只要等著自己死就夠了。想起女鬼吞掉靈魂後發著光充滿力量的樣子,但現在她仍然會怕被那些人搜捕,這代表女鬼仍有弱點。

「那好,如果我真的逃不過這場死劫,我死後把靈魂給妳,請妳幫我做一件事。」

帥琳繼續說,「我知道妳不會濫殺無辜,如果會妳早動手了,妳當然也可以等我死了再吞掉我的靈魂不需要經過我的同意,不過,如果我自願讓妳吞下,我的靈魂會比其它的靈魂來得強大吧?」

欣亞眼神一亮,這倒是沒細想過的事,她知道乾淨的靈魂比混渾來得可口,而帥琳的靈魂有一股純潔的英氣更是不可多得,與其冒著殺人奪魂的風險,若與她達成契約,那麼對自己確實有利。

女鬼恐怖的臉跳近她的面前,與她對視,「妳要我幫妳什麼?」

帥琳將自己備份檔藏在這棟大樓某間房中,如果她死了,請她幫忙想盡辦法一定要將檔案送到中區地檢署劉檢察長手中。但如果她能靠自己的力量活下來,她日後會請法師來超渡女鬼。

又是超渡?活人煩不煩啊,以為鬼都喜歡升天成佛嗎?少自以為是。

欣亞雖不屑帥琳的自以為,不過也同意與妳達成契約。這對欣亞來說絕對搰算。

後方傳來碰然巨響,那扇變型的鐵門板飛出,幾個人衝了出來,四處找尋帥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