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她還活著。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匆匆出門。

搭上公車之後冒出了很多念頭。如果醜八怪死了呢,會被人先一步發現嗎?還是會被海水給沖走?沒被沖走的話,我又該怎麼處理她的屍體?

 腦海裡浮現醜八怪死掉之後的模樣,那個模樣一定比她生前更醜上百倍。

  我回到了那裡,下午三、四點的沙灘被午後的豔陽曬得又亮又燙,今天的氣溫比昨天高出很多,遊客不如昨天多。

 在沙灘上難以行走,我將鞋子脫掉,往岩洞的方向前去,幾乎是用跳的方式,火辣的沙子刺痛我的腳底板,要是不快點走到岩洞那裡去,我的腳肯定會被沙子烤熟。

  後來幾乎是用跑的方式衝去,儘管我盡力了,不過在沙子上很難跑得多快,還得注意四周是否有可疑的人在注意我,這段路走得可真辛苦。

  看到岩洞就在百公尺外時,我的心跳加速,腳程反而慢了下來。

  有種不想靠近的感覺,我試著跟自己說,現在回頭還來得及,沒必要多此一舉,我不是希望她死嗎?讓那個歹徒自己去發現女兒死亡的事實。

  我找了很多理由阻止自己再前進,但腳已一步踏進了洞口處。

  「喂。你在那裡幹嘛。」

 我瞬間全身僵直,硬著脖子回頭,後頭有一位一身螢光橘的海巡署人員正往我這裡走來。

 「這裡是危險海域,快點走開。」

 我也想走……但是我現在的腳卻動不了啊。我真是一隻沒用的飼料雞,一緊張就癱瘓無力。

 那名海巡人員持續朝我這裡走來,也許是因為察覺到我的異狀。

我該怎麼辦?快點跑哇,還站在這裡幹嘛。  

海巡人員走近我,我心如死灰。

自首吧……

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我大難臨頭,腦袋一片嗡嗡作響,我不自覺地舉起了手,指向洞口。

海巡人員用尖銳的目光看著我,又將視線順著我的手勢往洞口探去。「裡面怎麼了嗎?」

 天光這麼亮,站在這裡往洞裡去看一定顯得更加漆黑吧,海巡人員看不出來裡面有什麼便往洞裡走去。

趁現在呀,得快點逃跑才行。

我東張西望,不確定該往哪個方向逃走才能最快將自己隱身起來,我趁海巡署人員背對著我走進洞口探尋時,選定一個方向轉身就跑,卻見另一名海巡署人員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的心臟差點沒嚇到吐出來。

「快叫救護車來。」

  進入洞口的海巡人員手裡抱著一動也不動的醜八怪走出來。

  糟糕,我逃不掉了。

 

  躺在病床上的醜八怪沉睡著,有一點我百思不解,她餓了兩天為什麼還是在那洞裡?既然被海水困住出不去,海水也未到能淹死她的高度,為何她不在潮水退去時出來?

 醫生說她已無大礙,細節部份會等家屬來了之後告知。

一旁的人還跟我說,等一下就會有記者來,然後我就可以上電視了。

一聽到「家屬」、「記者」,我就想快點離開。

警方派了個人來對我做了簡單的詢問,我嚇得滿頭大汗,儘管醫院裡的空調低得像冷藏庫,但是我還是整頭發熱。

我報錯名字、說身份證字號忘記了,也沒帶證件,小孩哪會帶證件在身上啊。這些都是假資料,我說謊的功力不高,說起話來吞吞吐吐,一旁的海巡人員說我應該是嚇壞了。

 是吧,他是這樣說的,我看向他,他用手拍拍我的肩,點點頭,給予我肯定與安慰,我如果要自尋死路,就最好現在跟他們招認「是我把她遺棄在那的」。

 我又不是白痴。

 但是我知道紙包不住火,尤其我家先前出事是重大社會案件,我的身份敏感,在他們還沒發現我是誰之前,我得快點走。

我起身說想回家,海巡人員卻說小女孩的家屬知道女兒獲救,正在趕來的路上,至少見過他們再走。

  開、開什麼玩笑,跟仇人見面找死啊。

  我坐立難安,突然想到了一個辦法可以溜走。

「我想尿尿。」說完我立刻起身,還假裝問了廁所的方向在哪。

在旁忙碌打理的護士告訴我廁所的方向後,我朝門口走了出去。

一個大塊頭從門外轉進來,我差點跟這粗魯的人對撞,抬起頭來看,是醜八怪他爸。

龍哥看了我一眼就把我推開,匆匆進入病房,海巡人員及護士向前要跟他確認身份時,他似乎發現到了什麼,突然轉身往我走來。

他認得我。?

我嚇得快步逃跑,他就追在我的後頭。

我在走廊上跑了一段距離,我和一名病人擦撞減下了速度,龍哥從後面一把將我抓住,大聲斥喝,「王八蛋。就是你吧。」掄起拳頭就要往我的腦袋瓜砸。

一旁趕來的人拉住他的手臂和衣服試圖阻止他。

「是這個男孩發現你女兒的。」

「他是救你女兒的人耶。」

我早嚇得全身哆嗦,雖然我也不想要表現得這麼孬種,但是我的身體就是很不給我面子地一直在抖。

被眾人制止的龍哥一臉凶惡地瞪著我,他顯然陷入困惑裡,他會相信他沒殺掉的人就是救他女兒的人這種巧合的事嗎?

 警員在旁告訴他筆錄上所寫的事發經過,我在海邊玩,發現了岩洞裡的小女孩。

他狠狠地瞪著我,顯然不相信,我害怕而不敢跟他直視,但是我為什麼要害怕,他是殺害我家人還逍遙法外的兇手耶。

 

  我從地上瑟瑟地爬起,我想現在就為家人報仇。但是就算我是受害者,指控眼前的黑道是主謀也不能怎麼樣,反而會被反過來合理懷疑我就是把小女孩綁架棄置海邊的人。

  那個龍哥往我暴衝過來,我嚇得頻頻後退。

  「幹,死囝仔,恁爸不會相信你的鬼話,我現在就要把你打到說實話。」

  在旁的勸阻的警察也察覺到異狀,用怪異的眼神看著我跟龍哥。

我趁著有這麼多人揪住他的時候逃跑,回頭看時,龍哥正甩開眾人糾纏大聲咆哮,也遠遠的指著我破口大罵,一定會抓到我,讓我死無全屍。

 

我逃出醫院遠離了那個死黑道的威脅,在路邊停下來休息。

對於自己只會落荒而逃,只會搞砸了一堆事氣憤不已。

回到姑姑家後,我進到房間,拉開抽屜,看到那本大復仇筆記,上頭寫著復仇計劃的字句,斗大得就像是在譏諷嘲笑我的沒用。

哭過一會後,我擦乾眼淚,心裡想,等醜八怪醒來時真相就會大白,該怎麼辦呢?

我實在是太蠢太衝動了,幾乎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到時我會完蛋,不是被對方殺掉,就是被警察抓起來坐牢。

我一夜難眠,睡著後又被惡夢驚醒。

那個龍哥帶人衝進姑姑家,把姑姑一家人殺得片甲不留,然後終於找到躲在門後的我,槍口就對著我的腦袋,我嚇醒時滿身冷汗,我知道這是預告,那個黑道早晚會找到我——與其坐以待斃早晚都要死,在死之前也要幫家人復仇。

沒辦法,我是被逼的。

一不做二不休,我再次下定決心,這次有種被逼急狗跳牆的情勢,讓我沒時間顧及內心的恐懼與不安。

 

隔天一大早,我再次來到醫院。

穿過滿是人潮的大廳,搭上電梯往醜八怪的病房走去。

不知何時,我的身後多了一個人一直跟著我,我警覺回頭,發現是個皮膚黝黑的男人。

這個男子像是工人,全身髒兮兮,對於我看他這事他並不以為意,他並沒有刻意在看我,我還是站到一旁去,等他從我身旁經過。

我鬆了一口氣。

走到病房,我發現醜八怪的病床空了,卻看見剛才那個工人就坐在鄰床上的老婆婆身旁,原來他是家屬啊。

老婆婆認出了我,她的精神不錯,還很清楚知道昨天發生的事情,不過我昨天除了記住病房的號碼外,並沒有多留意這間六人病房裡的其他狀況,所以我對老婆婆也沒有多大的印象。

對於她的關心,我沒心情理會,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你是來看那小女孩的吧?」老婆婆說。

我看著她點點頭。

老婆婆繼續說,「那個小孩呀,醫生說她沒事可以出院了,但是他的家人要醫生再檢查得仔細一點,就幫她轉到單人病房去住了。你是在關心她吧?像你這麼善良的少年實在很少,真是好心。」

好心?我心裡冷笑,我的口袋裡藏了一把隨時可以抽出來的刀呢。

我走出病房後,往單人病房區走去。

找到醜八怪的病房後,我看見她媽媽正在裡面照顧,沒看到她那可惡的爸爸,我躲在單人病房附近的牆角,等待時機。

這次一定要殺了她。

終於,醜八怪的媽媽拿著食盒離開了病房,我等了兩分鐘,沒見到她老爸出現,於是走了進去。

醜八怪這時是醒著的,一看到我,便高興地大叫一聲「笨蛋」,我嚇得連忙叫她小聲。

「我有乖乖等你哦。」醜八怪說,「可是我等了好久你都沒有回來,所以我不敢亂跑。」

我忍住內心的難受,冷冷地盯著她。

醜八怪以為我在跟她玩遊戲,也學我露出凶惡的眼神盯著我,還做出張開手臂要我抱抱的滑稽動作和我玩鬧。

我緊皺眉頭,心裡煩得要死,內心告訴自己,不能像上次一樣有太多的懷疑和半點猶豫,一定要殺了她,看看她這張醜不拉幾的臉,長大後也是悲劇吧。命這麼苦,我不如幫她個忙,直接送她上西天算了。

我走近醜八怪,掐她需要好幾分鐘的時間她才會斷氣,這過程中要是我跟上次一樣害怕就殺不死她了,不如從窗外把她丟出去比較快。

決定下手方式後我不再多想,走近醜八怪抱起了她,她開心笑得咯咯笑,喊著,「爸爸。」

我一愣,回頭看,病房門口站著那個凶惡的龍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