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bb2e9e1429c47dbb48d7b2617b767ab3.jpg

 

 已經下午兩點了,我卻還賴在床上一邊看漫畫,一邊翻滾,反正家裡沒人。

 漫畫一疊堆在床角,被我的腳不小心踹倒下去,亂成一地我也懶得撿。

 我在床上又翻了個滾,舒服柔軟的床不讓我起來,可是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

 「要去外面找吃的嗎?吃什麼好呢?」

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想著是要去速食店吃炸雞,還是要去新開的一間有名的拉麵店,不過一個人去吃未免太寂寞了,要約約看小美嗎?

 正當我想著該怎麼開口約小美的時候,我聽見樓下好像有聲音。

我從床鋪上跳起來,走下樓去偷看,家裡來了三個彪形大漢。

哇,好酷,他們三人身上都是刺龍刺鳳,中間那個壯碩眼神很殺的應該就是老大了吧。

我偷偷的從他們背後快速鑽進廚房裡,他們全都沒有發現,哈哈。

看爸媽迎接他們的那龜孫子樣,好好笑哦,像是拍戲一樣。

哦,好像不太對勁。他們看起來不像爸媽的朋友。爸爸有各式各樣做生意的朋友,家裡早就習慣三不五時有人來訪,可是那個叫龍哥的看樣子好像是來討債的。

 阿姊這時候也發現家裡有外人吧,她後知後覺的現在才下樓來查看,媽媽走過來小聲趕著她,「回房間去,大人談事情小孩不要出來。小肇呢?」

 「我怎麼知道,他在房間裡吧。」姊姊臭著臉回答。

 媽媽把姊姊趕回樓上後自己還不是躲在樓梯間一臉擔心的偷看。

 看來這下爸爸真的惹到麻煩了。

對方凶神惡煞的好像在威脅爸爸什麼,媽媽躲在樓梯間臉色也愈來愈難看,雖然聽不太懂,不過好像是爸爸以前做錯了什麼事所以現在被人家威脅要對他不利。

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我急慌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像是被人用棍子攪糊了的腦袋似的,根本無法思考。

 拜託,老爸,快點想辦法把他們趕出去啊,你那張嘴不是很厲害嗎?我在心中大聲呼喊著,忽然想到了一件事,報警。笨。我應該要先報警呀。

可是電話就在外面客廳桌上,我又沒手機,都是媽媽,不讓老爸買手機給我,全班的人都有手機了,就是我沒有,還有錢人家的小孩咧。

 爸爸將我們家那顆發財石拿出來給那個龍哥,他看起來好像很滿意。果然是為那顆石頭而來的,之前很多人自稱是爸爸的朋友,結果都是在打那顆石頭的主意。那可是我們家的傳家寶啊,太過份了,這些土匪。

他們現在拿到手,也起身了,會走人吧?

忽然碰的好大一聲,那個龍哥開槍了。我朝他開槍的方向看過去,發現媽媽倒了下來。

姊姊聽到聲音,跑下來,那個龍哥朝姊姊開槍,那槍沒中,她嚇得尖叫往樓上逃。

爸爸被那兩個手下抓住,拚命的不斷求饒,可是那個龍哥還是上樓去殺姊姊了,經過媽媽的時候還朝媽媽的頭補了兩槍,這下媽媽必死無疑了。

我現在腦袋已經沒辦法思考,整個當機。樓上又傳來姊姊的尖叫,幾聲槍響之後姊姊的聲音也沒了,只剩下客廳爸爸的哭饒。

龍哥的槍指著爸爸的頭,他們在笑他嚇到尿褲子的事,雖然很好笑,可是我完全笑不出來。

最新連爸爸都被殺了。

「他不是還有一個兒子?」

我嚇得跳了一下,頭撞到廚房櫃頂,痛死了。

這一個聲響引起了他們的注意,有一個手下拿著槍往這裡走來了,開始亂打亂踹的找我。

救命啊,菩薩耶穌釋迦牟尼誰來都好,快來救救我,我不想死啊。

我渾身顫抖的往後看,發現自己身後的屁股正在發光。原來是櫃門沒有全關上,外面的燈照了進來,我趕緊去拉櫃門,發現櫃門卡住了,根本拉不動。

完了完了,屁股會不會被他們發現啊。我抱著頭緊閉上眼,心裡想著「看不見看不見」只要我覺得自己沒看見他們就也看不見。

「會不會偷溜出去了?」

「還不去找。」

 

我的身體還在顫抖,不知道在黑漆漆的櫃子裡躲了多久。

在我確定他們都走了之後,我爬出了櫥框,看見客廳裡慘死的家人。

報警。叫救護車。我立刻跑去電話旁,發現電話線被剪了,外面又傳來車子駛近的聲音。該不會他們又回來了吧?

我嚇得立刻從後院的小門逃走。

後面傳來了一陣騷動,果然是那些黑道流氓又回來了。

 我對自家附近的巷弄地形還算熟悉,一邊跑,一邊找機會就彎進覺得更安全的地方,但是那兩個手下窮追不捨,我竟然沒辦法甩掉他們。

 我鑽進附近的山坡草叢中,不停往更深處的地方鑽去,試圖利用草木遮蓋住自己。

 那流氓的聲音也在草叢間沙沙作響,大聲威脅咆哮,聲音逐漸逼近,我不得不再次逃跑。

碰──碰。

槍聲在我背後響起,接連兩聲,我驚覺自己的腳還在跑,沒被射中。

我一直狂奔,最後跑進了下坡的市區裡,不知過了多久才停下來。

 我回頭驚恐懼望許久,沒看見那些歹徒的身影,但是還是很害怕他們會追來,我又拖著沉重疲累的步伐再走下去,離家愈遠愈安全。

 我的一隻拖鞋在奔跑中遺失了,全身髒兮兮的我躲進了小巷弄裡,天色已經全黑,路燈一盞盞亮起,路上滿是下班的人與車潮。

  我累得癱在一條防火巷裡,耳邊還在嗡嗡作響。

 

 一台警鳴車經過馬路的聲音將我吵醒,我驚覺自己在這裡睡了一夜。

 我走出防火巷,經過一間早餐豆漿店,飢腸轆轆的我不自覺停下腳步。

 店裡的壁掛式液晶電視播報著早晨新聞,我不自覺走進去看,報的正是我家的慘案。

 我幾乎聽不見主播一張一闔的嘴巴在說什麼了,我只知道,我家裡的人全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